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台中某雜誌社
Jul 29th 2013, 19:43, by lieren

作者lieren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台中某雜誌社

時間Mon Jul 29 19:43:33 2013

這間公司在板上曾有人問過一次,可是沒任何回應 想了想還是分享一下給大家,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人。 在兩三年前剛畢業時,應徵上這間作自行車工具書的公司, 面試我的人是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婦女(約50歲) 面試當天我就被錄取了,25K/月,職稱為編輯助理 這家公司主要是總經理+副總經理在管,這兩位女強人是大學的朋友 以上是前言 -- 我在這家公司只做了5天,看到某論壇有人說他做了8個月,我真的超級佩服的!! 當時台中這邊加我只有3個員工,一個臉很臭,只看過他一次就離職了 一個業務已經做將近一年(以下稱她為P),她都很早到,然後中午也不休息一直工作。 直到最後一天,發生一些事我提出離職: 1. P因為工作量太多時間來不及去郵局繳錢+買郵票,我看她很辛苦每天都滿頭汗 下班時我跟他說我可以幫妳,不然妳也來不及,這件事被總經理知道她非常生氣, 罵我妳以為自己是誰?很厲害很好心是不是,去幫別人做事? (另外買郵票的錢是P在管的,所以我不能代買) 當然P也是被罵得狗血淋頭。 2. 廠商寄來的支票信封,已經處理完了要丟棄,我問P這些信封怎麼處理, P告訴我上面有廠商資料所以通通撕毀丟掉,這一丟就整組壞掉掉! 總經理回來勃然大怒問:為什麼撕掉!誰叫妳這麼做的? 我也很直接解釋說:是問過P,然後這樣處理的(年輕不懂得為別人想Q.,Q) 然後總經理去問P:誰跟你說可以這樣做!? P則回應:上次因為沒撕掉直接丟,被副總經理罵這種東西不可可以直接丟! 所以這次才撕掉再丟。 結果好死不死,其中有一個信封裡面的支票沒被取出 也被我撕得很爽撕掉了!!總經理更不爽指著我罵, 說我這麼年輕耳朵就壞掉了是不是,然後罵P妳以為妳是誰可以做決定, 年紀也不大了做事還這樣,公司辛辛苦苦鋪的路被你弄得坑坑疤疤(之類的) 最後總經理放了一個大絕說:妳(也就是我)去把那些信封全部給我拼回來!!! 我心中一涼想說這信封怎麼說也有上百吧,不過還是默默地把垃圾桶的信封倒出來 P也跟著我一起拼...在那個小房間裡,圓桌上儘是被撕毀的信封 她似乎是找到一個空檔,對我說: 「我看你也是滿善良的,我要勸你,千萬不要繼續做, 總經理和副總經理她們真的很可怕!我明天開始就不來了!」 我心裡更涼了,好恐怖的氛圍啊啊啊,但我的確是不想做了,隔天就提離職了。 這幾天的薪水是我到了新公司還一直在追的一筆錢, 那天我終於與副總經理約到時間去領這幾天的薪水 一按下電鈴,那個晚我幾天到職的同事幫我開門,告訴她們是X小姐 接著我聽到總經理就用世界無敵霹靂酸的口氣說:是X小姐來了呀~ 然後我才剛脫鞋子要進去,副總經理就叫我不要進去,到樓下等就好 (這是待客之道嗎!?) 副總經理下來後,給了我一個信封,裡面大約兩天的薪水而已, 我問她為什麼只有這樣,我明明做了五天,她則不想解釋, 硬要我在她的小本子上簽名壓日期,沒錯我就是年輕又嫩沒見過人心險惡, 所以我簽了,這一簽,這位堂堂的副總經理馬上變了臉, 我問他所以薪水...?還沒問完,她就冷冷的說沒有為什麼,接著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下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氣,我氣到去跟那個大樓的管理員說: 「你知道剛剛那間公司嗎?這間公司很爛! 以後請告訴要來這間公司面試的人,千萬不要去!!」 那位管理員應該是被我突然的舉動嚇到,只說了應該不會吧...之類的話。 這間公司沒有一開始就保勞健保,上下班也沒有打卡記錄, 應該是太多人來了太快走才這樣吧! 另外副總經理那個暗黑的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別人的簽名! 這件事對我打擊真的很大,現在想起來也是覺得很生氣, 希望對出版社或編輯相關工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我不否認這兩位長輩的能力,只是我看到他們對那位P小姐的態度我覺得很替她不值, 再來是我雖然離職了,但她們對待人的方式不像是一個公司該有禮貌的啊! 上面總經理罵人的方式我敘述得都太保留了,且我也不過待五天, P小姐每天都被罵得很慘。 希望需要的人可以看到這篇PO文,真的想磨練的可以去啦Orz -- http://www.eyny.com/thread-8085679-1-1.html 另外這是在某論壇看到的文章,原文需要會員才看得到, 需要的話我可以轉寄原文給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212.151 ※ 編輯: lieren 來自: 175.180.212.151 (07/29 19:43)

revery:那個p也蠻厲害的。待快一年!!! 07/29 20:03

previous2365:有朋友去過只待一禮拜 07/29 20: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