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鍵盤魯蛇最近的求職心得
Jul 29th 2013, 15:56, by airuku

作者airuku (airuku)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鍵盤魯蛇最近的求職心得

時間Mon Jul 29 15:56:35 2013

鍵盤魯蛇最近的求職心得 某天魯蛇在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個連鎖鍋貼店正在徵才(底薪三萬) 突然內心一陣感慨 魯蛇之前的工作是金融業內勤人員,底薪 25k 左右 每天的工作就是處理一堆文件,順便兼差客服、業務人員 我必須了解各式各樣複雜的金融商品 一天至少面對二十個客戶的詢問,然後還要外出跑據點和銀行打交道 重點是,我剛剛前來這裡報到,很多東西我根本不懂… 我當初在這裡上班,老爸覺得稍微滿意一點,畢竟是有名的大公司 認真一點幹,以後或許有機會升主管 我看到旁邊那個資歷 12 年,很機車的「副科長」 薪水 40k 左右,每天加班,晚上九點回家,我實在沒有什麼希望 果不其然的,魯蛇三個月試用期之後,被公司利用一些奇怪的理由開除了 要不要調派外縣市業務單位?不要,不然離職吧! 後來求職的時候,發現很多公司要求一大堆 例如必須擅長美術編輯、網頁編輯、外語能力… 魯蛇無可奈何的踏上電腦補習班之路 期待可以在電腦補習班找到人生的第二條路 跟一開始的鍋貼店有沒有什麼關係? 是因為魯蛇突然覺得,一般的「企業」要求求職者必須全能 精通 illustrator、photoshop、MS OFFICE 等等,還要外語能力、證照等等 但是開出來的薪水永遠都是 30k 以下,常態加班 投資和報酬不成為比例 所以魯蛇覺得,不如端盤子、包水餃,一個月領到的錢其實一樣 我不是輕視這種工作,我只是覺得何必浪費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去討好貴公司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老爸,他當然一肚子火氣 覺得培養子女到大學,難道一輩子就是做這種工作嗎? 沒有什麼能力,以前學生的時候不會想 blabla ... 我當然沒有什麼能力呀 社會一直在變,公司對於求職者的要求越來越多 我不可能什麼都會,但是現實就是要求你什麼都會 我身邊的朋友,一個澳洲留學回來蹲出版社,一個月薪水 28k 一個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工作一年薪水 30k 自請離職 還有一個也是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目前是約聘公職 (但是我爸覺得約聘公職沒有前途,顆顆,什麼都是沒有前途~) 最後就是吵著要求我考公職 我都笑了,我爸爸以為公職比較有前途 在我看來就是已經沒招了,所以只好蹲補習班準備考試做大夢 不然就是借錢創業,爸爸好像以為創業之後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 可是做什麼?不知道! 我都不知道他為什麼敢這麼想,都已經是魯蛇了還想要背一屁股債? 我的人生規畫,他大概無法理解 現在是網路社會,我已經計畫 3 ~ 5 年以後可以從事什麼 我目前就是想要加強自己的英文和藝術創作能力 之後透過網路開始自己的微型創業 不需要什麼成本,就是想辦法接案 理財的規畫,我很早之前已經有想法 工作的部分,我已經沒有什麼意見了 我的想法就是越單純的工作越好,然後有固定的薪水和休假 我覺得腦袋放空單純出賣勞力,拿到的薪水都比精英還要高 我想到之前曾經學習唱歌 老師也是精通三國語言,英文德文義大利文 結果在某人的飯店工作,一個月的薪水不到三萬 他當初的感慨就是,當奴才領到的薪水,比精英還要高 我現在也有同樣的體會 不過他現在專門教唱歌,學費很貴 到處投資房地產,生活看似不錯呢… 什麼是前途?至少我現在認為,前途肯定不是公司賞賜給我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64.178 ※ 編輯: airuku 來自: 118.165.164.178 (07/29 16: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