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廣宣] 金門。金城鎮*新大廟口
Jul 24th 2013, 01:41, by athena950041

作者athena950041 (Athena)

看板Food

標題[廣宣] 金門。金城鎮*新大廟口

時間Wed Jul 24 01:41:27 2013

新大廟口海鮮店  聯絡電話:082-320753 地址:金城鎮外武廟戲臺(大榕樹下) 營業時間:17:00~半夜 試吃時間//2013。06月 圖文網誌//http://athena950041.pixnet.net/blog/post/32448207 文字版 第一天安排的晚餐,是當地很有名的新大廟口 他的位置就是在大廟的旁邊 當天招待我們的人說~喜歡熱鬧的朋友一定要坐外面 這是外面其中的一角 這就是所謂的榕樹下!吃著活海鮮~喝著金門高粱,真的相當道地 而當天我們吃飽差不多準備要離開 走出來看到滿滿的都坐滿了!甚至還有新的客人,只好在現場等 這間新大廟口,在金門算是很有名氣的海產店 我對菜單上的"炸那個魚"很感興趣 據說他是絲丁魚,炸起來外酥內軟,吃起來很特別 高粱酒嗆蟹也是很有名的菜 不過師傅會根據螃蟹的大小決定是否要醃製此道菜 所以有時候可能吃不到喔:) 新大廟口的熱門菜喔!不知道吃什麼就點熱門菜就對了 知名藝人,白冰冰跟吳宗憲~看看他們還留下倩影呢 大廟口迎城隍慶典活動 這是金門當地一個很重要的大慶典,關於此慶典可參考此連結 再新大廟口熱門菜單的下面~有著新鮮的海鮮 看了就好餓哈哈哈哈 來到金門怎麼可以不喝喝看高粱呢 所以我就喝了!! 但是味道好像是酒精燈喔!太烈!感覺喉嚨都要燒起來了 接著要介紹美味的食記了啦! 金門戰地炒泡麵/70元 這是金門當地一樣很出名的料理,其實那天中午,我們也有吃到炒泡麵 不過口感上來說~中午吃的那間有點太濕了(我以後再介紹) 我比較喜歡新大廟口的炒泡麵 而老闆有在稍微改良過這個料理的口味 颱風螺/180元 我還滿喜歡這道的調味,但是我都吸不出來 可能是技術不好,所以無法告訴大家到底裡面吸出來的口感 炒沙蟲/300元 老實說一開始端上桌!我真的覺的誤會他可能是金針菇之類的食物 所以我就默默的把他吃下肚 搭配豆芽、蔬菜用炒的方式,其實還算滿輕爽 但是就再打網誌的時候,google一下沙蟲,赫然發現他是海中蚯蚓 真是有點嚇到我的感覺~而且其實,生的長的有點可怕 天哪!我吃了海中的蚯蚓!! 天哪!我吃了海中的蚯蚓!! 天哪!我吃了海中的蚯蚓!!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有點可怕 不過老實說!這個是金門的特色料理~好像還是應該試試看 但是還是有點令我害怕。。。。囧 東港生魚片/250元 我自己其實很喜歡日本料理,尤其是生魚片 鮭魚果然是最好吃的魚! 白灼蝦/450元 這是我今天相當喜歡的其中一道菜,他的蝦子超新鮮 那個時候我就有告訴店家!我很喜歡這道 他們說這個料理其實沒什麼秘訣,就是新鮮就對了! 忍不住吃了好多隻!我完全沒有加擺盤上的哇沙米醬吃 因為我覺得單吃就好好吃:) 干鍋包菜/150元 干鍋包菜是一種川菜,不過各地料理方式不同,或有所改變 一開始上菜的時候,我只覺得好像有點油~以為很辣!其實還好 味道吃起來,就是有點甜甜辣辣的菜(對我來說) 我第一次吃到這道料理,滿喜歡,覺的滿好吃的!後來一直不停夾來吃:P 炒青腳蟹/時價/1斤450元[2013/06/29時價] 這道菜是看時價的,不過我覺的這個要會吃蟹腳的人吃才會划算 因為我不會吃蟹腳!所以有點浪費 但是他的這個炒醬汁,甜甜的還滿好吃喔!:D 拿了他的殼來吃,裡面可是有卵可以吃喔 炒花蛤/150元 這道味道也還不錯!但是可能因為前面吃了特別的干鍋包菜 又吃了炒青腳蟹,所以這道就相對的沒那麼驚豔 P1630247.JPG 三國烤魚/700元 這道菜聽起來好三國演義喔哈哈! 其實相傳,三國烤魚為三國時代諸葛亮與好友相遇的時候,因為當地只有海鮮, 所以於碳火燒烤花椒去腥而宴客成名的一道菜 (心中OS:三國時代,住那裡的人好幸福喔!因為當地只有海鮮XDD) 不過這裡的三國烤魚是老闆改良過的喔! 比較貼近台灣人的口味 採用麻辣湯底、再搭配王子麵、馬鈴薯、香菇、金針菇等 跟中國的吃起來不太一樣 這道就真的有點辣了~吃的我鼻水直流 可是辣得好過癮!後來老闆的左手還加碼王子麵吃到飽!讓我們吃的飽飽飽 不過除了上面看到的這些 千萬部要錯過魚下面的那些馬鈴薯們!要記得讓他煮久一點 這樣吃起來比較入味喔~魚肉也是很甜:D 金門蚵煎餅/200元 來到金門不能錯過的料哩,還有金門蚵仔 跟台灣的蚵仔不一樣,他們的蚵仔比較小,料理方式也不同 台灣通常是加太白粉,金門是用地瓜粉 所以整個吃起來的口感都不一樣!而且口口都是蚵仔,十分滿足 烤草蝦/350元 最後是這道烤草蝦~他裹了滿滿的鹽 因為我還滿喜歡用嘴巴波蝦子的!結果第一口要下去差點沒鹹死 哈哈哈所以最後只好手剝了 但是我覺得把殼剝掉之後 裡面的蝦子味道是清爽的!也就是說不鹹 最後是總結一下,今日品嘗後,我個人推薦的五道菜色分別是 三國烤魚、石蚵煎餅、干鍋包菜、白灼蝦、炒青蟹腳 地瓜粉口味的蚵仔煎真的是太特別了 但是青蟹腳的腳,對不會吃螃蟹腳的人來說很困擾(我說我),但是醬汁好好吃 -- 什麼樣的你,就會引來什麼樣的人! 而你的人生,會自動幫你過濾那些,不屬於你的人。 BLOG*http://athena950041.pixnet.net/blog FANS CLUB*http://www.facebook.com/athena07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79.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