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空白一年的經驗
Jul 23rd 2013, 16:11, by fart5566

作者fart5566 (廢文專用)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空白一年的經驗

時間Tue Jul 23 16:11:12 2013

※ 引述《hayato2888 (Mr.Prince)》之銘言: : 一年半前我辭職專心準備國考 : 當年想說給自己全職一年半的時間 考不上就認命去找工作 我也是離職準備 至今年高考為止 共全職2年 現也在找正職工作... : 不過現在找工作面試時總會遇到這空白一年半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 如果說在準備國考...好像業界都不喜歡這種人 : 如果不這樣說...我也不太想得出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撐一年半 : 說我在考證照!? 可是證照也沒幾張 : 雖然想過時間內考不上就放棄 : 不過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捨不得 這感覺我懂... 管見認為 考到後來 不僅是在爭工作 更是在爭口氣 尤其是一堆人都知道你在準備國考的時候= = : 所以想邊工作邊偷偷準備 : 這樣我可以跟主管說我之後不考了嗎? 可以啊! 企業都可以騙員工 員工不能騙企業?(邁爾斯定律?!) 更何況 國考競爭激烈 不是繳錢報名就能上榜... : 它會相信嗎@@! 應該不會信XD :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可以分享一下 : 給我一個回答的方向呢? : 謝謝 試以自身經驗說明如下 我昨天接到面試電話 通知我面試時間地點 今早面試時 仍決定誠實告知 原因有三: 1.說一個謊 還要說好幾個謊來圓謊 說謊太累了... 且尚有被戳破謊言的可能 會很尷尬 2.當全職考生產生之負面影響 你當初決定要全職準備時 早該要有心理準備! 3.面試官都在職場好幾年 豈會不知應徵者在搞什麼? 即便不知 2年空窗又說不出合理理由 光這點就可以叫下一位了 基於上述原因 我面試時就老實告知面試官(非主動告知) 惟,因剛面試完 能否進入第二關面試 尚無法得知 所以...這是個尚未有結果的經驗XD 記得國考版有篇M文 也是誠實告知 後來有被錄取 但...好像是少數案例 哈! 當然你也可以編(ㄕㄨㄛ)理(ㄏㄨㄤˇ)由(ㄏㄨㄚˋ)來說明 例如:照顧家中長者 幫忙家裡事業的忙 發生車禍...等 但記得要想好相關說法 以免被套話或前後文不符而穿幫!! 最後,我知道多數人都會說 面試時不要太老實 我也認同! 畢竟這社會 本是互相欺騙的大染缸 (國中小的時候 師長教導要誠實 其實是個屁!!) 然而小弟資質駑鈍 想不出合理的理由 只好.....XD 以上廢文一篇 僅供參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73.6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