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Re: [心得] 楊梅楊明小廚
Jul 19th 2013, 13:50, by sinkmouse

作者sinkmouse (老鼠)

看板ChungLi

標題Re: [心得] 楊梅楊明小廚

時間Fri Jul 19 13:50:18 2013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不得不出來護航一下 這家店我從小吃到大,老闆也的確是個有堅持的料理人 但是被妳這樣一講,搞得好像老闆拿翹自以為是 只能說 或許你習慣被伺候的服服貼貼 吃東西要服務生跟妳好聲好氣順妳的心才行 難道你有錢可以買他的麵就很了不起嗎? 我先把老闆的特別習慣說說好了 1.只想招待吃牛肉麵的客人 連牛肉湯麵都不存在於菜單中 2.不做外帶 3.不喜歡生客 這些其實都是因為老闆對自己廚藝(牛肉麵)的堅持 他熬出來的牛肉湯,濃郁不說,而且清爽不油膩 一般的牛肉麵店,妳去摸吃剩的碗壁,絕對是油油滑滑 但是他們家,摸起來卻是乾淨的 這就是他厲害之處 他這麼輕易的將客人攆走不為什麼 就是為了維護他牛肉麵的味道 有些人會想說牛肉湯麵跟牛肉麵,才差幾塊肉而已就貴這麼多 於是貪小便宜只點湯麵,這觀念其實不正確 妳要試者去想牛肉湯麵的湯是怎麼來的 那些湯都是跟這些肉、骨頭去熬去煮才會有 他如果為了湯麵的客人而妥協 那些多出來的肉又該怎麼處理 不給外帶也是同樣的愾念 因為妳外帶車程的時間難以掌握 老闆不希望妳帶回去吃的牛肉麵是糊的跟餿水沒兩樣 這樣反而砸了自己的招牌 而且這麼好吃的牛肉麵,當然就是剛煮好熱呼呼的吃最棒啊!! 老闆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去準備 是如此用心看待自己煮出來的食物 他當然不希望心血被人糟蹋 被一些不知所以然的傢伙抹黑 所以他也不愛生客 他其實是一家專門賣牛肉麵的店 妳去他店裡不吃牛肉麵,那妳去幹嘛? 當然請你去別家阿 他也樂意推薦妳去隔壁吃 老闆當然會覺得可惜,他煮的牛肉麵這麼好吃 有人因為考試這件事情沒辦法吃到 妳能在這抱怨,他當然也可以在他店裡抱怨 另外,老闆的態度其實非常好 只要妳不對他的料理指指點點的話 他都很願意服務妳 最後,希望妳金榜題名^^ ※ 引述《wenmayc (泛)》之銘言: : 中午(對,就是剛剛)老公提議要吃附近的「楊明小廚」 : 住在楊梅幾年了,但就是從沒到裡面用餐過 : 就想說好吧,嚐試一下新口味也不錯 : 所以兩人就興匆匆地前往 : 停好機車、踏入店裡 : 嗯,沒有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 一個年輕女孩急忙起來開冷氣 : 老闆也從裡面走出來 : 看了一下菜單 : 牛肉麵/拉麵/細粉 100元 : 榨菜肉絲麵/細粉 70元 : 正在考慮時, : 老闆開口:「如果你們是第一次來、或很久沒來,都建議你點牛肉拉麵!」 : 我老公剛好對牛肉拉麵有興趣,就直接說他要一碗 : 我則點了榨菜肉絲麵 : 老闆:「今天沒有榨菜肉絲麵,假日沒做。」 : 於是我繼續看著菜單發呆 : 心裡想著要考試了,好像不太適合吃牛肉 XD : (考前總會有些個人的小堅持) : 老闆看我繼續看菜單,就說:「妳是不吃牛肉嗎?」 : 我:「對啊,要考試了。」 : 老闆:「那就別家請了!」 : 看老闆下逐客令了 : 連我老公點的那碗牛肉拉麵,他都當作沒聽到 : 所以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轉身離開 : 就在轉身那一瞬間, : 老闆的聲音突然鏗鏘有力地傳來 : 「真可憐,什麼都推給考試!...............」 : 後面可能還有說些什麼 : 但我們已經不想理會了,直接走出店門 : 或許他的麵很好吃,所以他有他的「堅持」 : 但我應該不會再踏進去了 : 我媽媽也是擺麵攤做生意,但我從沒看過我媽這樣對待客人。 (攤手) : --- : 我老公:妳竟然沒生氣? : 我:「要考試了」,不想生氣 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43.50

chungyingh:早期是兩夫妻一起做比較多選擇 太太癌症離開 只剩老闆 07/19 14: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