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南|每周三和六的吃喝玩樂『武聖夜市』
Jul 17th 2013, 11:01, by vivagozo

作者vivagozo (wei)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每周三和六的吃喝玩樂『武聖夜市』

時間Wed Jul 17 11:01:25 2013

圖文網誌版: 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4296373 餐廳名稱: 台南武聖夜市 消費時間:2013年06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42號 電話:X 營業時間:每週三、每周六,18:30-01:00。 每人平均價位:400 可否刷卡: 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烤生蠔 三輪車大腸香腸三兄弟蟹腳 官網: 無 有時候出來玩的時間也不是自己能夠控制, 還有很多的因素要考慮,這天沒有花園夜市, 因為在禮拜三這天花園夜市沒開啦, 但是來到台南還是要找夜市來逛,於是就來到了「武聖夜市」 武聖夜市的營業時間是每週三和每週六這兩天, 我們來玩的時間恰巧碰到禮拜三,就來逛囉 武聖夜市面積有2400坪,共有250個攤販, 還設有免費汽機車停車場,讓開車族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現在台南最有名氣的夜市就是花園夜市, 但武聖夜市卻也不輸給花園夜市喔, 花園夜市的高人氣導致人潮擁擠,反而是武聖夜市, 雖然人多,卻不這麼擁擠,是在地人和遊客的最佳選擇。 到了「武聖夜市」看到吸引我的第一攤就是他 「蚵男 鮮蚵本舖」,因為有人在採訪耶!!! 之前在排行程的時候,其實已經有看過別人介紹他, 只是沒特別去注意,原來這麼ㄏㄤ!!! 後來才得知老闆是台大研究所休學, 原因是他想要傳承從阿公時代留下來的蚵田。 老闆很年輕,而且也可以看到他的堅持和認真的態度, 很多時候高學歷真的不代表一切。 而是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別人認為的最好, 對自己來說並非就真的是最好。 而且我發現「蚵男 鮮蚵本舖」他們賣的價格都很實在, 烤生蠔大份的100元、小份的60元,很佛心! 而且除了烤生蠔以外,他們還有酒蒸鮮蛤和竹筴魚, 而且到粉絲專頁打卡還多送一顆生蠔喔! 在武聖夜市這邊,桌子和椅子都是矮矮的, 點完餐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安排入座, 而且我發現每一桌都點超級多耶! 因為怕吃太飽所以們兩個人只點了一個小份的~ 在等待的時候就先看了一下他們的攤販, 果然都準備了滿滿滿的生蠔準備要供應今天的客人呢! 烤生蠔(小份):60元。 雖然menu上面寫的小份總共只有五顆, 最後不知道為什麼端上來就是六顆呢! 不知道是老闆今天心情好還是什麼原因啦, 總之我們就很快樂的一人吃了三顆~~~ 烤生蠔真的好肥美喔!而且完全都沒有腥味的感覺, 而且還有附上五味醬可以搭配食用! 酒蒸蛤蜊:60元。 雖然說小小碗60元也不能稱上太便宜, 重點是,只要東西夠新鮮就會很值得啦! 他們的蛤蜊每一顆都肥肥的很飽滿,吃起來也很滿足, 不過我覺得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個兩碗耶!我超愛蛤蜊的 而且之後上了他們的官方臉書後, 發現他們不只是在台南的武聖夜市有擺攤! 在台南的善化、歸仁、新營、麻豆 甚至到了嘉義的嘉樂福夜市也都有喔! 店名:蚵男 鮮蚵本舖 電話:0972-038810 因為我還蠻喜歡台南的清蒸肉圓, 所以這天在夜市看到肉圓就特別停下腳步! 不然平常如果我在夜市看到肉圓真的不會想要吃啦! 但是來到台南就想試試看 一口肉圓的種類總共有五種, 有鮮肉、素食、蝦仁、花枝、鱈魚,口味還算是蠻多樣的! 價格有五元或是六元這兩個價格不等, 我覺得都還算蠻便宜的啦,嘴饞的話可以來試試看! 蒸籠裡面裝著滿滿的一口肉圓, 清蒸的肉圓我之所以會喜歡, 是因為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的關係啦! 而且一口肉圓就很適合我這種只想要嚐嚐味道的人, 不像平常吃一顆ㄧ般大小的肉圓就飽的差不多了~ 我們最後買了兩個鮮肉:5元/個, 還有兩個蝦仁;6元/個。 吃起來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但是就是有滿足到我想要吃清蒸肉圓的心啦! 接下來,就是朋友指定一定要買到的蟹腳, 一直問我武聖夜市有沒有蟹腳這東西, 上網爬文了以後,發現多前年的文章曾經 寫過有賣蟹腳,只是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直接來到武聖夜市搜尋,果然讓我們發現了 也是網路上推薦的這一家「三兄弟蟹腳」! 三兄弟主要賣的是沙茶、蒜味的蟹腳和蟹肉, 非常適合拿來當下酒菜耶!!! 到了攤位後發現他們賣的不只有螃蟹, 另外還有賣蝦子呢!!! 蟹腳的價格是小包的100元,大包的200元, 而且朋友說大包的蟹腳有比較大隻喔! 登登登!朋友一口氣在「三兄弟蟹腳」 就買了300元,一包大包,一包小包,都是他一個人要吃的! 買完了三兄弟後,發現這邊有一家「三師兄」滷味, 發現這兩家的店名還蠻雷同的耶! 之前我一直記得朋友和我推薦去台南夜市一定要吃 什麼師兄的滷味,我就一直記在心裡! 我之前去大東夜市的時候也有買過那家 很有名的什麼師兄滷味,我一直以為就是三師兄! 到了三師兄以後發現人潮好少,我還興高采烈地跑去買, 買完越想越奇怪,跟之前又有點不一樣, 馬上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台南夜市裡面 最有名的是「二師兄滷味」啦!我完全吃錯家! 記得上次去大東夜市買二師兄滷味人潮多 的跟什麼一樣,武聖夜市這邊的三師兄顯得冷清許多! 印象中三師兄的價格都是小份30元、大份50元, 就跟二師兄計算價錢的方式一樣! 於是我整個被誤導,憑著微弱的印象, 既然讓我買錯家,整個很想哭~~~ 既然買都買了,好不好吃還是吃了才能算, 只能說三師兄和二師兄未免也差太多了!  三師兄真的是很不合我的胃口啊! 於是每一樣都只讓我們吃了一口就沒有再吃了......悲劇! 武聖夜市除了吃的東西以外, 當然也是有逛又有玩囉, 側邊的兩區主要就是逛街和遊戲區, 中間的區域主要就是食物區, 這樣子的區分方式還不錯,規劃在同一區也比較好逛! 之後看到這一家食尚玩家推薦的「三輪車大腸香腸」, 讓我想到我吃到最好吃的大腸包小腸是在花園夜市! 但是我發現這一家和花園夜市是完全不同一家, 不過想說隔天要去花園夜市,今天就先試試看這家~ 還好今天排隊的人不多,前面大約有三到四位, 而且也很快地就輪到我們了! 這一家「三輪車大腸香腸」除了每周三、六會在武聖夜市, 另外每周二、五會在台南的小北夜市, 每周四、日會在台南的花園夜市擺攤。 香腸的部分還有放了滿滿的九層塔耶!!! 我好愛!!!如果不想加九層塔也可以和店家說喔~~~ 另外也有米腸擺上一旁, 加了辣椒點綴感覺賣像又更好了呢, 裝飾得好看果然會讓人更有食慾! 這是我們的大腸香腸,印象中一份50元, 這是店家裝在盒子裡面的大腸和米腸的份量。 配料的部分有:蒜頭、小黃光和洋蔥辣椒醬, 不過似乎消失的第四盤是正在準備的香煎九層塔。 配料很棒的一點就是,隨便你加, 只要吃的完不浪費想加多少就可以加多少喔~~~ 除了配料可以自己加,這邊的醬料也可以自己加喔, 有辣椒醬和醬油膏兩種選項。 所有自己想吃的配料都加進來了, 感覺比原本只有大腸和香腸的樣子豐富許多! 吃起來還不錯,但是感覺好像還少了什麼東西, 我個人比較偏好花園夜市的那一家啦 逛阿逛的當然少不了的就是要買杯飲料來喝喝囉!!! 於是就隨意找了一家感覺很吸引我的桃紅色店家,叫做「飲8乎爽」。 這間飲料店也是除了每周三、六會在武聖夜市這邊擺攤, 另外每周二、五會在台南的小北夜市, 每周四、日會在台南的花園夜市擺攤。 這不是我之前在台北士林的豐盛號早餐店 喝到最好喝的「高大牧場」牛奶了嗎!!! 我發現在台南的夜市裡面, 有好多賣飲料的攤販都主打著他們用的是高大牧場的鮮奶喔~~~ 因為今天比較懶得喝有粉圓的東西, 所以我們今天主要都是點沒有加粉圓但是有加鮮奶的飲料! 今天我點的是黑糖鮮奶:35元, 朋友點的是巧克力鮮奶:35元。 朋友的巧克力鮮奶喝起來是巧克力味比較重, 鮮奶的味道有點喝不出來。 我的黑糖鮮奶明顯比巧克力好喝(哈哈), 但是鮮奶味還是不夠不夠啦! 應該直接跟店家買一罐鮮奶來喝才對~~~ 我好愛高大牧場的鮮奶啦~~~ 買完了飲料以後,當然是準備要買個甜點來當收尾必備的東西囉!!! 逛阿逛的突然看到了這一家!!!叫做「小米超人氣韓國雞蛋糕」~~~ 看到這家店讓我馬上就決定要停下腳步來購買, 原因是四月份去韓國的時候吃了它們的雞蛋糕念念不忘! 而且這一家的雞蛋糕和韓國的一樣, 都是可以看到一整顆完整的雞蛋,而且也都是橢圓形。 不過這邊的雞蛋糕除了一般的原味以外, 還有鮪魚、燻雞和起司。 除了原味的雞蛋糕是25元以外, 其他口味的雞蛋糕都一律35元, 這一天來到這邊並沒有吃到現做的雞蛋糕, 都是已經做好的,所以不用等! 可能因為吃到的不是現點現做的雞蛋糕, 所以感覺讓我失望了,吃起來很乾,而且不太OK! 其實這種雞蛋糕在士林夜市裡面也有賣, 那就真的是現點現做,真的比已經做好的這種好吃很多~ 因為要寫文章,所以特別找了四月份去韓國首爾 的雞蛋糕照片!這就是韓國正宗的雞蛋糕啊! 一個要1000韓圜,大約是台幣27元, 價格很合理,重點是甜甜鹹鹹,有一千兩百萬個好吃啦!!! 吃了那麼多東西後, 最後當然是要買個水果來均衡一整天的營養囉!!! 最後要離開前就看到這一攤「阿美芭樂」有非常多人, 而且賣的水果種類也很多~~~ 於是今天在「武聖夜市」的最後一攤就交給阿美芭樂囉!!! 我們就開開心心帶著今天買的食物回住的地方享用~~~ 其實買完之後才發現買太多了, 好多東西根本吃不完啦(太高估自己了) 但是「武聖夜市」確實還不錯逛,夜市夠大, 攤販夠多,而且不會太壅擠~~~ 如果來到台南可以逛夜市的日子只有 碰到星期三或是星期六,也可以來逛一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31.1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