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為了東西被丟 被罵王八蛋..
Jun 29th 2013, 15:11, by Somiya0123

作者Somiya0123 (汪嗚~)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為了東西被丟 被罵王八蛋..

時間Sat Jun 29 15:11:29 2013

我來把妳的比喻跟原po的狀況列出來妳自己比較一下好了 物品 :原po珍愛的床墊 你珍愛的卡片 狀況 :發霉 生灰塵 擺放地點 :男友租屋處外 你房間 領域 :公共空間 你私人空間 有無通知 :無 無 處理方式 :被丟掉 被丟掉 差別絕對不是在床墊還是在有沒有發沒生灰塵 而是在"放的地方啊" 有看到重點嗎? 妳提出的比喻根本跟原po那個無法比較 妳的東西是放在妳的私人空間,被別人丟掉那當然是別人的不對 原po的東西是放在男友住處的公共空間裡 我本來想要拿著一個啤酒罐出去幾個地點拍照來給妳參考後來想想有點懶 我直接用寫的就好 假設我有一個珍愛的啤酒罐 我今天把它放在以下幾個地方 一、我房間桌上 (我的私人空間) 二、我媽房間桌上 (別人的私人空間) 三、樓下大門旁邊 (公共空間) 四、樓下資源回收桶旁邊 (垃圾桶旁) 妳覺得這啤酒罐放在哪個最容易被丟掉 今天原po不但置放的地點本身就有問題 而且自己還沒有主動積極的處理 就算是放在男友的家裡又如何,那還是屬於"他"的私人領域 跟男友是男女朋友很親密沒錯,但也不代表他的空間就可以讓自己無限使用 這就叫做尊重,想必原po自己就忽略掉這個尊重了 更何況還是擺在公共空間,這更是對其他人的不尊重 暫時擺,趕快處理我想多半的人都不會有意見,就算可能有點微詞 "都擺到發霉了..." 妳是要旁人如何覺得這對原po是個重要的東西 原po說男友不尊重那是她珍愛的東西,丟掉前都沒有告知 我很想說... 都成年人了 不要什麼事情都要別人講了,自己已經不是強褓中的嬰兒 有一種東西叫自律,也有一種東西叫自重 當自己都沒有去尊重別人的空間時,如何要求要別人尊重自己的東西 更何況還把這東西弄到沒有人會覺得它看起來是個正常的物品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尊重這種東西都是被拿來要求別人的 這東西不是該自我要求的嗎? 別人沒有提醒妳的義務 我舉幾個例子 有一天我在路邊人行道的垃圾桶旁看到一個飼養箱 裡面裝了些水跟一隻巴西烏龜 如果你是個路人只看到這樣的場景妳會怎麼想 好可憐的烏龜被整隻棄養>"※ 引述《appleIII (蘋三)》之銘言: : 兩個人在一起 : 如果不懂得 "對方重視的東西我也應該要重視" : 這個道理的話 : 那相處起來一定產生很多摩擦 : 以原PO的例子來說 : 原PO: 這是我重視的東西,請你做任何處置之前之後都通知我好嗎? : 男友:我幫你處理掉這對我來說不痛不癢的東西已經很不錯了,而且還負傷欸! : 網友:這東西這麼重要會放到發霉喔? : 網友跟男友都不認為這東西對原PO來說很重要 : 但假如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 原PO何必在每一篇文章下好聲好氣的回覆 : 假如這東西對他一點價值都沒有 : 原PO幹麻在這邊浪費時間說服大家 : 讓大家知道這東西對他來說有一定價值 : 為什麼他重視的東西 : 不被男友重視就算了 : PO上來還被一些網友質詢 : "你要是真的重視 為什麼放到發霉?" : 舉個小例子 : 男友送我很多手工作的小卡片小禮物 : 可惜我房間真的沒有可以收納這些東西的地方 : 但我又不希望把它放在一個我看不到的地方 : 因此我直接拿塑膠袋裝起來放在桌上 : 但這塑膠袋上面還是會盟上灰塵 : 畢竟我沒那美國時間每天拿出來擦他看他 : 有次我媽來整理房間 : 整理完之後 : 赫然發現他把我那一整包東西丟到垃圾桶 : 我整個大怒 : 對我媽來說:這東西看起來像垃圾 : 對我來說:這東西意義非凡 : 在跟我媽解釋這東西很重要之後 : 老媽並不會反問我 這麼重要為何丟在那生灰塵 : 而是直接道歉  : 建議原PO好好跟男友溝通這種概念 : 網友不懂你的床墊跟你之間的連結和牽絆 : 你也不需要跟她們多解釋 : 但妳男友一定要有尊重你的態度 : 而不是一附事不關己的樣子 : 還附上王八蛋一句 小孩子才會講的氣話 : PS:記得先慰勞他負傷幫你處理床墊的功勞,再好好說出你的想法。 -- 以上的文章都是喝茫的時候打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4.145 ※ 編輯: Somiya0123 來自: 114.24.14.145 (06/29 15:14) ※ 編輯: Somiya0123 來自: 114.24.14.145 (06/29 15:16)

Casval:喝茫的時候打的?那你可別醒 XD 06/29 15:17

wowgirl:推推 要別人尊重就要先尊重別人 06/29 15:19

affectsnow:推這篇 問題點出清楚明瞭 比起某人舉例失敗還發脾氣> < 06/29 15:22

FinalAce:類比錯誤得證!PS:多喝點 06/29 15:30

AGODFATHER:法律上應該是無權丟掉 06/29 15:38

ukpds:那法律上有權繼續佔地方嗎 06/29 15: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