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我覺得史蒂芬史匹柏真的是最偉大的導演
Jun 28th 2013, 15:15

作者oginome (荻野目洋子)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我覺得史蒂芬史匹柏真的是最偉大的導演

時間Fri Jun 28 15:15:46 2013

※ 引述《belleaya (台中李奧納多皮卡丘)》之銘言: 原文部分恕刪 回這篇只是純粹對belleaya大的法櫃系列回憶有很多共鳴~ : 也是影響我愛看電影的最重要關鍵 : 我小時候第一次看的電影就是1989的聖戰奇兵 : 我自己有印象的只有在聖宮 (其實是佩特拉城) : 士兵頭被機關切掉那一幕 : 不過聽我爸說我那時看完回家就拿圖畫紙畫了Indiana Jones : 畫他帶皮帽、拿皮鞭 哈~我也是,後來國中的時候有出一款大型電玩 "ザ・クリフハンガー エドワード・ランディ"那時電動間就翻成聖戰奇兵 主角除了沒戴帽子之外,手拿鞭子和德軍大戰,其背景設定都和Indiana Jones 非常接近,也因此我天天去電動間報到! 遊戲海報:http://tinyurl.com/ojvuu37 遊戲畫面:http://www.geocities.co.jp/Playtown-Part/2235/erandy02.htm 當然KONAMI的紅白磁碟機遊戲奇蹟之石,更是被視為向魔宮傳奇致敬的作品~ : 說到法櫃奇兵小時候玩阿羅士的電動 : 裡面有一塊卡帶就叫法櫃奇兵 (其實那是Pitfall,跟電影法櫃奇兵無關) SEGA這款Pitfall,當年我小學的時候,電動間就是寫法櫃奇兵,不知道多少人 在排隊等玩這一款,可惜難度太高,還是小鬼的我,根本連第一關的寶石都拿不 到....,阿羅士的話我是玩阿羅士二代的Pitfall。 : (當時看第三集聖戰奇兵時還是一邊看一邊喝大骨湯) : 看到士兵頭被切掉那幕我才終於想起原來我小時候第一次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就是這部! : 而也因為那部拍得太精彩 : 至今跟許多動作片比仍然是上乘之作 : 我就一整個成為史匹柏迷 這片真的拍得太讚! 很多很多小細節都很細膩,尤其在這部片子用了許許多多的對比鏡頭,不是讓我捧 腹大笑,就是不覺莞爾。 比如說: 一開始少年瓊斯拿到十字架的時候跑出洞穴外吹口哨喚愛馬過來,結果對方BOSS 吹口哨叫來的是卡車.....這邊笑死我了 (這邊就扯到早年獨行俠的老梗,獨行俠吹口哨喚愛馬過來,跳下去時愛馬跑開了 ,結果獨行俠摔個狗吃屎,史匹柏也在這裡用了這個梗,觀眾都以為猜到導演的 鋪梗了,結果後來卡車那邊令人大笑....) 或是瓊斯父子對艾莎薛乃德博士床上表現的回味無窮~XD 有一幕瓊斯父子對背靠背對綁在椅子上,納粹要離開前,艾莎對瓊斯說:這是奧 地利式的告別,然後深深的吻了瓊斯(這時他爸超不是滋味的),吻完後德國上校 馬上對瓊斯:這是德國式的告別!然後就一拳下去...... 諸如此類的小梗鋪滿了整個電影,實在是非常得過癮! 但是後遺症就是,我對第四集一整個失望,史匹柏並沒有拍出超越第三集的趣味~ 運鏡、場面設計、故事內容、小梗等等都不如第三集甚多.... : 史匹柏的片給我感覺就是他敘事的過程是有「流動性」的 : 比方侏儸紀一、印第安納瓊斯 : 他們故事劇情就是會隨著主角們移動 : 就像打電動破關一樣 : 所以不會讓人覺得膩 : 動作戲的安排也不是千篇一律 : 以法櫃奇兵來說 : 在飛機旁打鬥那段不是用現在常見的快速剪輯 : 而是以飛機當作「移動」的空間 : 從飛機上下的移動來設計動作場面 : 就會增加很多趣味 : 而這些趣味正是史匹勃在80~90年代許多片的特色 : 更不用說聖戰奇兵 : 光摩托車、坦克車那兩段經典動作戲 還有一點是史匹柏很拿手的好戲,那就是配樂(盧卡斯也是)。 這邊並不是說他的電影的配樂有多讚多讚,而是史匹柏會把握一個要素,為其配上 特有的配樂,這個要素很清楚也很強烈。 比如說聖戰奇兵,當談到或畫面會帶到和天主或是和聖物有關的鏡頭時,必定會 配上一股很祥和安寧的配樂,納粹登場時必定有同一首納粹的音樂,法櫃的鏡頭 一定有法櫃的配樂(第四集法櫃快出現時也是這首),某個重要人物登場都有其配 樂存在,當然每部電影似乎都有這樣的元素,但只有史匹柏會反覆讓這種音樂強 植人心,有時光聽電影的配樂的氣氛,你就知道等等誰要出來了,就和星際大戰 的黑武士登場都是那首配樂同樣的道理,只是史匹柏就是有辦法做得更徹底,但 是不讓你覺得膩~ 誠心推給沒看過第三集的朋友,先看完第一集接著看第三集,一定能獲得莫大的 樂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219.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