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弱勢勞方悲歌
Jun 24th 2013, 16:02

作者WTDF (Damn)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弱勢勞方悲歌

時間Mon Jun 24 16:02:35 2013

文長慎入 該雇主本身也是鄉民 在版上PO的職位待遇是22K 工作內容是文件管理,協助主管交辦事 項,國外書信往來 後來被通知錄取了 第一天上班 該雇主跟我說待遇是19K+全勤2000 遲到的話不扣錢 但要 上班到6點(正常上到5點半) 工作內容如上 外加一個版上沒PO+面試當下沒說的---要幫公 司職員算薪水 那時我心裡碎碎念 怎麼跟版上PO的都不一樣? 但是想說還可以接受 就沒 說什麼了 我是三月下旬開始上班 跟我同期的是個男業務(以下簡稱A) 算薪水那天我問該雇主 A的 底薪是多少 他說A的薪水不用算 我以為是要跟四月的薪資一起給 我就問說那我的也不用 嗎 他說要 我覺得很怪 就跟另一個同事(也是業務)講這個情況 同事說業務第一個月都沒 薪水 我覺得太扯 就問A說他知道第一個月都沒薪水這件事嗎 他說不知道 雇主完全沒告知 之後帶我的前輩(以下簡稱B)跟我說 她之前有提過離職 被雇主慰留成功 該雇主說因為她 提離職 所以是從新人開始 降薪到當時最低薪資18780 我問B那為什麼還要繼續做 她說因 為剛畢業 想做滿兩年資歷 之後好找工作 中間陸續發生很多鳥事 讓我深覺此地不宜久留 便在清明連假過後跟該雇主說我做到4月 底 新人4/30報到 我把我會的都教她 把筆記印給她 但一天之內當然教不完 因為有聽B說 該雇主都會想盡辦法亂扣離職員工的錢 所以我也有心理準備 發薪那天刷本 子 果不其然 印證了B的說法 我4月有一天因為腸胃炎請病假 我在職及薪資結算時 該雇主都沒有請我提出證明 我也沒 有詢問他 這裡我也有疏忽 他扣我全勤2000外 扣當天薪資905 我怎麼算都算不出905這數字 我便問他怎麼算的 他說 底薪19000/21天=905 說我請事假當日不給薪 如果我拿就診證明或看診收據就重算薪資 但要扣遲到 原本他沒扣(遲到這邊請回顧第二段部分他說過的話) 我說我問過勞工局 要 /30天 病假給當日半薪 而且今年4月開始最低薪資是19047 他說他打去勞工局問了 是要/30天或/工作天依公司規定 他還要我再重問一次 我說如果要扣我遲到 就把加班費給我 他說他沒有要我加班過吧 我不想再跟無心肝之人繼續瞎攪和 就去勞工局檢舉他 我在申請書上的訴求是要回600多塊的薪資差額 還有檢舉他底薪低於19047 後來調解委員 打給我 問說如果雇主把錢給我 我可以撤銷嗎 我說可以 調節委員詢問完對方之後打給我 他說雇主說我們當時談的是時薪(唬爛功力我深感佩服) 並且堅持不支付我600多塊 第一次調解會該雇主請假 理由是手開刀要休養 (但上述我跟他要薪資的對話時間是在調 解會跟他開完刀的之間 那時候他同時跟我用LINE對話並且在試開雙B名車) 而調解委員覺 得他不會支付600多塊 並跟我說他們處理過1千多萬職災死亡的案子 像我這種小金額的案 子多半是因為奇檬子的關係 又說我還年輕 如果之後找到工作還要請假來調解blah blah 言語間想勸退我撤銷調解 希望小事化無 但我當時覺得該雇主態度極其惡劣 又提出第二 次調解申請 第二次調解會的前一天我撤銷了 我想通了 我覺得連勞工局都不積極幫勞工爭取 他們對 於這種小CASE只是覺得浪費時間 而我在那裏據理力爭有屁用 也是因為這樣才養出這些蟑 螂資方 這中間還有發生很多扯事 但該雇主惡行罄竹難書 就不一一列出了 他有篇徵人PO文 被大家噓文 他很認真跟鄉民們筆戰 認真到都不找新人來接替 最後那篇 PO文掉到百慕達三角洲了XD 我的結論是 發現公司不對勁就要閃 制度不完善的小公司別進去 金額龐大跟出人命的的勞資糾紛再去 勞工局檢舉 否則沒人會當一回事 喔 對了 從我進去工作時 包括雇主共有6個員工 離職後到現在包括雇主共3人 然後該雇 主現在拿著亂扣離職員工的錢出國度假中 之後還要用這些錢買寶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201.98 ※ 編輯: WTDF 來自: 114.40.201.98 (06/24 16: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