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普好雷] 《超人:鋼鐵英雄》一個顛覆傳統的超人
Jun 24th 2013, 03:18

作者Lancastre (走路去紐約~)

看板movie

標題Re: [普好雷] 《超人:鋼鐵英雄》一個顛覆傳統的超人

時間Mon Jun 24 03:18:56 2013

恕刪 我也覺得這部改編得不錯,不過略有些不同的看法^^" ※ 引述《lanma (lanma)》之銘言: :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改編的設定我覺得很不錯, : 只是同時,改編太多,對情感上有一點點小小的傷害。 : 至於「普」的地方,是因為不合理的設定扣了點分。 : 網誌版: : http://blog.roodo.com/minchi_xie/archives/25332070.html : 純文字版: : 幾個不合理的劇情,確實不合理過了頭。 : 首先,養父凱文老爹犧牲自己時,實在太牽強。養父為了隱藏超人的力量,堅持不願意他 : 透露身分,而寧願死在龍捲風中。凱文老爹其實可以不要自己涉入險境,讓超人去救狗, : 不就一切解決了嗎?這又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故意製造問題的一個經典例子。 坦白說,您這點有一點偏結果論了 在父親的眼裡,不管孩子長得再高大 (超人是例外啦XDDD) 孩子永遠還是孩子,所以遇到困難,老爸挺身而出只是人性的自然反應 何況,誰知道那隻狗兒的反應不是馬上衝出來,反而是縮回去浪費了2秒黃金時間呢? 老爹其實養了克拉克那麼多年,心態上大概也早已習慣要盡量隱藏他兒子的能力 如果他不能安全辦到的事,則克拉克出去,大概也就免不了會不小心又露出自己的異能 : 再來,在克立普頓這麼高科技的星球,領導者竟然蠢笨到如此地步,要逃還不容易嗎?怎 : 麼就全部死在大爆炸中了呢?正如我前面所說,如果每個人都被分配好了自己的職責(就 : 像薩德將軍說他們生來就是戰士,價值觀只有戰鬥),那怎麼會讓基因就是蠢笨的人當領 : 導者嗎? 同樣是結果論, 我反倒認為能偵測到必須要開蟲洞才能到達的星球,地球 竟然可以在短時間內查清楚資源跟環境資料,這才是不合理啊XDDDD 試想宇宙那麼廣大,要將那麼多人外移出去,要耗費多少資源? 星球何時會面臨末日當時也是未知數。 所以寧可無視羅老爹的建議,也要多累積一點資源先。 劇裡的領導者(其實他們只是議會代表),演起來給人感覺確實是有點蠢XDD 但這種重大決策趨向保守的結果倒是不意外。 畢竟我們觀眾都是以"神"視角來看這劇情發展 坦白說,若以現在的地球來看,情況不也跟克立普頓星類似? 我覺得末日會在我有生之年來臨,但隔壁老王可能嗤之以鼻XDDD 就算整個地球都統一成一個國家了, 這位強大的領導者敢於動用所有資源去做外星移民嗎? (更別提要在太空漂多久了才能找到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了) : 最後,超人和薩德將軍打啊打,飛啊飛,不知道跑了多遠,最後超人被迫把他為一的族人 : 殺了,正在痛哭時,露意絲竟然可以從那個大廳的樓上跑下來,抱住他,這讓我傻眼了一 : 下。 這點我也覺得很神奇,他們的飛行動不動就出現音爆, 隨便一飛一撞都不知道飛到哪個鄉哪個鎮去了 露意絲竟然可以在最後趕到那裡去XDDDDD 只能說落點真的太巧了,兩個人都在鬼打牆,都在原地上空打轉! 就算只隔幾條街,我說露易絲你也太能跑了吧!! : 他的打鬥非常誇張,當然,他是超人。就像文學裡面,所採用的語言模式一改變,就可以 : 決定一闋詞是豪放詞還婉約詞一樣,這部電影的撞牆、摔地的聲音都如此誇張,就說明了 : 它是一部爽片。場面很浩大沒錯,但是衝撞和滑行的固定動作太多了,撞毀大樓、摔破地 : 面一直重複,坦白說,刺激久了就有點冷了。 我覺得這種打鬥模式很棒XDD 當速度跟力量達到一個極至時,表現出來的就是動與靜 速度快到仿若瞬移一般,行進中無法被人的肉眼察覺 等人能看到時,當然也就是擊中目標時,只要一擊就能表現出強大的力量 當然也可以做到好像被鬼打一樣啦,看不見的瞬間連續追擊,只是這樣就沒有爽度了XDDD 不過某些打鬥部份我也覺得可以刪掉了, ex: 衝進飛行船重力場時,被金屬蛇怪般的東西追打那段 : 不過,電影中主要探討的議題,我覺得不錯。 : 薩德與他的夥伴們,和超人打鬥時,帶出來一個很明顯的主題,就是道德。道德讓人需要 : 抉擇,道德讓人軟弱,但是超人克服了這種軟弱,於是他真正的是一個man of steel。而 : 在探討這個主題的同時,電影中還順便帶出另一個主題,就是:「在面臨抉擇時,你準備 : 好了嗎?」 : 不論是薩德以及他的夥伴、地球上的諸位軍官、科學家,還是超人本人,他們都被迫思考 : 這個問題。眼前需要做出決策了,而這個決策會影響整個未來,那麼,要怎麼做出選擇呢 : ?這和我們平常要面臨的人生議題是一樣的。唯有準備好了,讓自己心理強壯了,才能做 : 出合適的抉擇,並且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 總體而言,我還是讚賞這個改編後的超人。這個暗黑系的超人,不再是以往光明燦爛又平 : 面簡單的超人。我期待後續的發展,我也期待演超人的帥哥演員亨利卡維爾(Henry : Cavill)能大紅起來,打破以往演超人都紅不起來的魔咒。 看這部電影時,我只知道我耳邊不少女生的聲音:他好帥喔~ (包括我的女伴XDDD) 不過說真的,除了第一代超人之外,可以讓我印象深刻之外 超人再起那位雖然也是帥到不行的Brandon Routh,實在也是沒有什麼印象 囧 這難道真是一種魔咒嗎?? XDDD 不過也真心期待這位演員能紅起來 這部超人改編得真的還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8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