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andy crush 密技/candy crush 攻略/candy crush 愛心 :: 痞客邦 PIXNET ::
candy crush 密技/candy crush 攻略/candy crush 愛心/
Re: [新聞] 戴勝益:薪水不到5萬不要儲蓄應投資人脈:
Jun 14th 2013, 13:07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新聞] 戴勝益:薪水不到5萬不要儲蓄應投資人脈
Jun 10th 2013, 12:49

作者RAVANA (鐵拳再起)

看板Salary

標題Re: [新聞] 戴勝益:薪水不到5萬不要儲蓄應投資人脈

時間Mon Jun 10 12:49:24 2013

戴董的話其實沒實際體驗過的人可能看不懂 無法參透 我用白話和實際例子來舉例差別 1.從前我當兵朋友找我吃飯 他表弟五專商科畢業來台北不知找啥工作 一起陪我來吃飯 遇到我這貴人 跟他講趕快砸十萬去資策會補習 現在在蘋果相關公司寫JAVA 待遇很好 要是他當初龜在家裡沒來跟我吃飯聊天 指引他明路 他可能就沒這際遇 2.一個學弟畢業後 不知要做啥 他就請我吃飯 說想跟我聊聊 一個月後 公司突然有個缺 我就找他過來推薦給老闆 他當初要是沒請我吃這頓飯 我壓根不會想到他 3.多去參加活動 認識人 可能你會突然發現某些東西很好賺 很有機會 或是發掘自己是某領域的料 發現各種機會 4.公司裡面通通有獎發餅乾 本來壓根不熟沒交集的同事 因為他投資了餅乾 現在和大家都熟了 辦事就方便了 5.我堂弟為了要拉客戶 跟客戶馬吉 忍痛砸了兩萬多塊 去買了一台小摺 然後常常去陪客戶騎車 客戶爽了 單子都固定給他 白話的例子 大概就這些 反正就是不要龜在家裡 出來交際 認識新朋友新明師 有時候會有事半功倍效果 還有有時候要有企圖 該巴結的要巴結 學我堂弟砸兩萬多去買腳踏車陪人騎 ※ 引述《YOPOYOPO (水豚肥脂伯。)》之銘言: :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13/20130608002880.html : 戴勝益:薪水不到5萬不要儲蓄應投資人脈 : 2013-06-08 中廣新聞 張文祿 :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舉辦「碩學士班」畢業典禮,邀請近期被票選為「八年級成功典範第一 : 名」的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致詞。戴勝益一出場,受到畢業生的熱烈歡迎,他拿出鏟子、筷 : 子和一疊22K的千元大鈔,分享畢業生出社會避免受傷的五個法則。他認為畢業後薪水如 : 果不到5萬元,先別忙著儲蓄,而應該投資在拓展人脈上,他強調「人緣第一,專業才能 : 發揮」。  (張文祿報導) :   戴勝益揮舞手中鏟子,述說他向媽媽學煎魚的故事,他用大火煎魚一分鐘之內就完成 : ,但魚煎得骨肉分離,完全不能吃,而媽媽煎的魚卻很漂亮,他發現原來媽媽用了四分鐘 : 煎魚,正面煎完兩分鐘後、翻面再煎兩分鐘。他說,這個故事要告訴大家出社會要有耐心 : ,等待水到渠成,不要太常換工作,「一輩子換五個工作」就是極限了,超過太多會失去 : 大家對你的尊敬,認為你是個耐心不夠的人。 : 戴勝益認為,22K的起薪是畢業生出社會後難免會遇到的情況,他秀出一疊22K的千元大鈔 : 說:「月薪低於5萬元千萬不要儲蓄」,有些人為了儲蓄減少花費而犧牲了與朋友聚會, : 人緣收縮到只剩自己的桌子和電腦,形成了許多宅男宅女,工作前三年拓展人際關係很重 : 要,不要為了儲蓄而因小失大。 : 戴勝益接著展示他的服裝,是平價品牌西裝外套和褲子,還有平價手錶,他告訴同學不要 : 崇尚名牌,「把平價的衣服搭配得好,就很厲害」,要將辛苦賺的錢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 ,如跟朋友交際、廣結善緣,如果把買名牌當作人生目標,只會阻礙未來的成功。 : 接著,戴勝益拿出筷子,他將筷子比喻為生產器具,一支是自己、一支是工作夥伴,一雙 : 筷子少了一支什麼事也做不了,不論學位、家世如何,要營造別人願意跟你配合的空間, : 「人緣第一,專業才能發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51.18.59

jarsar:同意這社會本來就是靠關係的 06/10 13:00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