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南.中西區-許家芋粿(傳統好滋味)
Jun 10th 2013, 08:54

作者designW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中西區-許家芋粿(傳統好滋味)

時間Mon Jun 10 08:54:56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bo2/17358204 ------------------ 餐廳:台南.中西區-許家芋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8號 營業時間:9:00-23:00 電話:(06)228-8897 用餐日期:2013/05/12 價位:(本價目僅供參考,正確價格以店家為主) 肉圓/芋粿/香菇肉羹 NT.40(份) ----------------- 雖我不是那麼愛吃肉圓(那你這麼多肉圓文哪來的), 但卻很愛鹹芋頭,早先知道有這家古早味的芋粿店的時候, 就一直很想去吃哩。 不過吃到的那天,卻有點無心插柳,因為我的目的地是江水號, 沒想到還未走進去,就讓我發現路邊的許家芋粿, 都來到這,怎能不順便吃一下哩。 許家芋粿位國華街跟中正路的交叉口處, 往隔壁的菜市場內走就是江水號,再往巷子裡走,就是正興街。 店面小小的,不過那紅白招牌挺醒目。 門口的攤上,擺有蒸好的芋粿,看起來很可口, 不少人來外帶,我差點就擔心會吃不到哩。 沒想到也是有內用座位,雖不大,但還是可容納20-30人左右。 吸引我目光,就是桌上那蒜泥跟芥末醬了,綠的白的色調鮮明。 其實送來的肉圓跟芋粿本身就會淋上特製醬油膏,但想來點不一樣風味的, 可加一下這兩款,保證夠嗆辣吶。 賣的東西很單純,就芋粿/肉圓跟香菇肉羹三樣, 香菇肉羹評價聽說不錯,有機會可以去點點看。 還好我只點了兩樣來吃,光芋粿/肉圓就讓我快撐死囉。 雖我是被芋粿吸引進去,但讓我感到驚豔的,反倒是肉圓, 通常還會問說要不要點隔壁的菊花茶, 雖然菊花味很濃還算不錯,但對平常不喝加糖飲料的我來說, 隔壁菊花茶真的是有點過甜的說。 ----------------- 【芋粿】NT.40 芋粿都會幫切成一塊一塊的,蠻好食用,一份含三小塊, 上頭會淋上不會那麼鹹,有稀釋過的醬油膏。 裡頭的芋頭都切成細絲狀。吃起來有油蔥跟蝦米+肉燥鹹的香 不過我個人喜歡吃那種鬆軟的芋頭,許家口感偏硬了些, 但它那帶有醬油滷肉的調味,是我喜歡的口味哩。 ----------------- 【蝦仁肉圓】NT.40 許家的肉圓個頭不大,一份三顆, 是一小顆一小顆蒸的牙齒肉圓,一樣是淋上醬油膏。 裡頭除了蝦仁還包了醃過的五香肉塊。 加上Q彈滑嫩的外皮,搭配的恰到好處,滋味足更有口感,很不錯哩。 ----------------- 【小詠美食度量表】☆此為個人主觀看法..僅供參考☆ 美味度:★★★★☆ 價位:3.5/5 CP值:3.5/5 回訪率:3.5/5 小詠OS:1.位國華街跟中正路交叉口一帶,離正興街很近。 2 只賣芋粿/肉圓跟香菇肉羹三樣,屬比較古早的口味也蠻不錯吃。 ----------------- -- 我吃.我玩.我記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http://www.wretch.cc/blog/bo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92.15 designW:轉錄至看板 Tainan 06/10 08: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