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andy crush 密技/candy crush 攻略/candy crush 愛心 :: 痞客邦 PIXNET ::
candy crush 密技/candy crush 攻略/candy crush 愛心/
大學校園現象/大學生「奶味」:
Jun 10th 2013, 13:07

Blogtrottr

udn聯合報發燒新聞
聯合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大學校園現象/大學生「奶味」
Jun 8th 2013, 20:22

大學校園現象台灣篇

越來越多大學生,行為舉止都有倒縮的現象。大家競相裝小,不希望被看成是大人,彷彿這樣就不用自己賺錢了……

小心調味,知道「奶」到何處而止


圖/幾米
大概這兩年吧,我忽然發現淡江校園飄出一股奶味。也許是我老了,不再注意大學生有多美多帥,無感麝香費洛蒙,只覺得他們像一個個娃兒。

這奶味往往來自他們說話,極度口語化、不正式,有的是我覺得好的,像「這家餐廳很好吃說」,後面這個「說」字是很台灣的,也很自然。同樣是北京話,台灣的國語軟綿溫和,不若大陸的字字鏗鏘著力。多年前我在北京被一桌大陸朋友請客,他們就說「你的國語真好聽」,令我意外。我們大學生常常像周杰倫那樣的吃字、囫圇吞棗。這樣比較輕盈,也比大陸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