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試用期間不適任薪資袋讓我傻眼
May 28th 2013, 20:48

作者souldragon (太極螺旋)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試用期間不適任薪資袋讓我傻眼

時間Tue May 28 20:48:08 2013

※ 引述《lilyping ()》之銘言: : 最近找到一個新工作, : 是美編設計。 : 自己非本科系, : 本來就會軟體 : 也有再去職訊局加強能力, : 曾做過相關的, : 雖然知道這條路不好走, : 可是因為自己有興趣, : 所以還是決定試試。 : 當時面試三家公司, : 很幸運都有錄取, : 但性質跟制度上來說, : 這一家我比較喜歡, : 所以我選擇了它。 : 工作內容主要設計一些公司要推的商品圖案或外包裝、 : 拍照修圖、協助另位美工, : 試用期三個月。 美術這種職缺很奇怪 你說他不專業嗎? 我認為有美術能力的人算少數 而且再怎麼樣也比行政 助理等職專業 但是很多公司開的薪水根本和打雜的沒兩樣 比做行政 助理還低薪的一堆 就算美術這個領域是個主觀性很重的行業 但要做這份工作的人也是需要基本的工藝能力 就算不合業主的胃口 人家一樣有付出技能和勞力 我不懂為何美術總是那麼廉價?? : 然後就在剛上滿半個月的一天中午時, : 老闆娘跟我說覺得我不適任, : 對我很抱歉, : 希望做到中午就好, : 並拿薪資袋給我, : 雖然覺得挫折又突然, : 可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 : 除了自己能力不夠外 : 也可能就只是單純不對老闆的味, : 所以我就也打包東西準備走了, : 臨走前還寫了紙條謝謝同事跟老闆娘。 : 然而回家開了薪資袋我就傻了, : 雖然這應該在當下就要確認, : 但我當時沈浸在挫敗的情緒中根本沒想要看, : 薪資袋裡躺了七千元加七十五塊銅板...我算一算日薪大約五百, : 比工讀生還不如@@, : 打電話去, : 會計跟我說是用實際上班天數乘, : 而且薪資是一萬九, 只要有上班 周休二日的話六日就是給薪假 只有工讀生才是算時薪 試用期仍是正職並非工讀生 反正很多老闆就是這種死樣子 算法都是以自己爽為主 被告知違反勞基法時 有些還會說我們公司不適用勞基法 XD 我覺得老闆們自己要有一個觀念 大部分員工做的都是事務型工作 他們並不是應徵業務 只有業務類的工作才是靠業績和產值領錢 今天人家有付出勞力和技術 就算沒有達到你想要的產值 還是應該付給人勞動的薪水 而不是沒產值就不爽發 : 蛤?當初跟我說試用期23k耶?! : 她回覆我說是扣掉一些什麼津貼獎勵再去乘, : 怎麼想都不應該是這樣算阿 : 本來只是想另外麻煩他們簽非自願離職給我, : 但是這樣也太欺負人了吧 : 所以不管怎樣,決定要討回應有的,連資遣費一起拿,不給就告他。 : 最後他們願意再補錢給我加資遣費跟非自願離職單, : 但是好像還是用一萬九去算... : 唉算了, : 其實後來覺得這樣的公司早點走也好。 : 大家被凹時真的還是要硬起來阿! 在台灣要當老闆太容易了 根本沒什麼門檻 才會中小企業浮濫 我懷疑就是因為這樣 老闆的素質才會普遍偏低 一堆慣老闆 政府還要幫資方想 怕他們的經營成本太高僱不到人或容易倒閉 想當老闆前自己都沒有覺悟 還要政府和勞工幫忙分攤成本? 能力 品德都不夠 乖乖去做人家的員工就好了 自己當頭的原因就只是想撈錢 害人害己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89.32 ※ 編輯: souldragon 來自: 111.240.189.32 (05/28 20:52)

kazami1110:沒想到有人跟我想法一樣 最後一段根本超中肯 推!! 05/28 20: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