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w: [分享] Uniqlo儲備幹部第三階段面試心得
May 27th 2013, 11:37

作者aeternitatis (aeternitatis)

看板Salary

標題Fw: [分享] Uniqlo儲備幹部第三階段面試心得

時間Mon May 27 11:37:42 2013

※ [本文轉錄自 ServiceInfo 看板 #1Hej5i0G ] 作者: aeternitatis (aeternitatis) 看板: ServiceInfo 標題: [分享] Uniqlo儲備幹部第三階段面試心得 時間: Mon May 27 11:22:17 2013 在下前兩天剛前往Pasona參與UNIQLO第三階段的面試,以下有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 很長,不喜請跳過。 首先要說的是,這是一場極為不愉快的面試。 進去會議室後,撲鼻而來是強烈刺鼻的菸味,裡面坐了三位中年男子在會議長桌的對面。 我坐下後,翻譯開口說話,提到一位是臺灣區COO,一位是商品部還是行銷部主管。 臺灣區COO請見:http://www.uniqlo.com/tw/employment/message.html 一開始,翻譯請我進行自我介紹。在我自我介紹的當下,我就隱約覺得不妙, 因為翻譯口音很重,聽起來應該是日僑,中文並不流利; 再者,在我說話的當下,COO完全頭也不抬,一直在看"其他人"的履歷並作註記。 接著就由那位主管問我一些問題。在此其中,COO仍是低頭一直動筆,翻譯也不甚專業。 像在第二次面試的時候,是由台籍人士擔任翻譯,邊聽我說話時會一邊註記關鍵字。 而第三次面試時的翻譯並不註記,甚至幾次打斷我的話,一句一句翻。 還有一次是問我:「你當上店長的目標是什麼?」 結果我回答完一段後,翻譯才說:「是當上店長未來要做到什麼的目標。」 完全是不知所云。 就這樣過了約末20分鐘後,COO才開始看我的履歷,就我已往的經驗一個一個問, 而我照實回答離開以前工作都是因為覺得沒有未來或明確升遷制度。 結果,COO說了一句話,翻譯接著說:「工作是你自己選的,離開卻又要抱怨,沒有熱忱是你自己的事。」 但是我從頭到尾沒說我對以前的工作沒有熱忱,我說的是:「我不怕辛苦,怕是怕不認同自己的工作而喪失熱忱。」 我接著回答:「我是對升遷制度不滿意(等等.....)。」 翻譯接著口譯:「沒有熱忱要自己在工作中找尋熱忱。」 我:「是因為在那些環境有我無改變的事,我是直接的人,遇到工作上有不滿意的地方都會直接反映...(等等)。」 我以上話一講完,COO完全不待翻譯轉譯,立即打斷,說面試到此為止。 於是我迅速離開。 老實說,我非常不滿而且難受,我認為這次面試一來很不受到尊重,再來顯示了UNIQLO的說一套做一套, 社長柳井正曾說他很重視轉職者,但這次面試讓我覺得對我這個轉職者非常不禮貌。有誰希望換工作呢? 如果你不歡迎換工作的人,還要強加認為我是不負責任或沒有熱忱的人,那你們擺明就說只接受剛畢業的學生就好了啊。 而且,翻譯竟然找連中文都講得不通順的人,他要怎麼適切的傳達我的意思? 以及,我對於COO從面試一開始就始終低頭,很不滿意。日本人不是講求禮貌?不要告訴我你能夠一心多用, 你一邊在寫字,怎麼可能能夠很專心的聽?最後等於是斥責了我一頓。 最後完全是感受性的評語,我覺得三位男性在審視的眼神令我很不舒服,甚至感到缺乏對女性的尊重。 會議室滿室菸味,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萬一面試者是會對菸味過敏的人? 為了UQ儲幹的面試,我準備三個月,實際三次面試+一日店鋪實習,流程拖了近兩個月。 最後一關給我這種感覺, 我完全覺得為自己感到不值,一種「為什麼要去給你打臉?」的感覺。 就算我活該吧,以後這家企業我不會再有興趣。 以上供各位參考,全部依照個人記憶與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aeternitatis 來自: 140.112.49.31 (05/27 11:3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eternitatis (140.112.49.31), 時間: 05/27/2013 11:37: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