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阿嬤的夢中情人》有夢就去追
Aug 7th 2013, 08:06

阿嬤的夢中情人, 北村豐晴.蕭力修

《阿嬤的夢中情人》

導演用其個人的幽默方式,去詮釋台灣曾有過的台語電影熱潮,

有感人的點,有好笑的點,但對於這部電影也會有著更大的期待。

故事敘述以前在台灣的北投這個地方,因為有很多電影都在這取景,有「台灣好萊塢」之稱,

劉奇生是當時的王牌編劇,當時最紅的演員則是金月鳳跟萬寶龍,

而有位鄉下來的女孩蔣美月,因為喜歡萬寶龍而踏入這個圈子。

然而這種走歷史定位的電影,卻是採用「現代的行為」去演出那個時代的故事,

就以七號間諜要上映那片段來說,主持人是現在的主持風格,影迷是現代的追星族,

準確一點來說,電影用了漫畫或誇飾的方式來表達,

有一段影迷對著台上大吼「編劇長怎樣關我們屁事呀,我們要看萬寶龍」,

類似這種情節就不太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一場那個場地也太吵,二來粉絲也不會這樣做(或許會在腦袋中這樣想)。

諸如此類的現象很多,如果觀眾不能接受這種表達方式,那會覺得這是部爛片。

阿嬤的夢中情人, 安心亞

一般來說,男生大致上分兩種,

一種是看到妹胸大、臉蛋漂亮、身材好,不管對方怎樣都會奉為女神的,

還有一種是認為這種男生很膚淺的男生,他們討厭那種沒有親和力的女神。

所以像是安心亞這種長得很漂亮,又敢扮醜,就會讓男生覺得沒有架子、容易親近,是為真正的宅男女神。

請原諒小豪找了這張這麼醜的照片,我只是想說,台灣敢這樣扮醜的女星沒幾個,

只是,我是在看電影,而不是綜藝節目!

安心亞在戲中的樣子,跟上綜藝節目時沒有兩樣,那怎麼叫演員呢?

阿嬤的夢中情人, 安心亞

記得我有看過一段電影預告是說,安心亞首次在鏡頭前全裸。

阿嬤的夢中情人, 安心亞

也是很經典的橋段,我想很多女演員都無法放開到這種程度。

阿嬤的夢中情人, 演員

其他的演員像是藍正龍、天心、王柏傑、李亦捷、龍劭華、沈海蓉、廖峻、澎澎,小豪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阿嬤的夢中情人

片長:124分

上映日期:2013/02/27

導演:北村豐晴(Kitamura Toyoharu)、蕭力修

演員:

藍正龍  ............ 劉奇生(年輕時期)
安心亞  ............ 蔣美月(年輕時期)
天心   ............ 金月鳳
王柏傑  ............ 萬寶龍
李亦捷  ............ 小婕(劉奇生孫女)
龍劭華  ............ 劉奇生(老年時期)
沈海蓉  ............ 蔣美月(老年時期)
廖峻   ............ 蕭智高(智高電影公司老闆)
澎澎   ............ 澎姐(智高電影公司造型師)

2013香港電影節、《2013台北電影節》參展影片。北村豐晴與蕭力修執導,藍正龍、安心亞、天心、王柏傑、龍劭華、沈海蓉、廖峻、澎澎、脫線、鄢勝宇、李亦捷聯手重返60年代的喜劇台灣味!

台語電影盛行的年代,台灣電影幾乎在北投取景,因此北投在當時亦被封為「台灣好萊塢」。劉奇生(龍劭華飾)總深感驕傲的對著八年級生的孫女小婕(李亦捷飾)說:「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小婕卻不相信國片有如此美好的時期,更對阿公所說的事情心存懷疑。而小婕失憶症日漸嚴重的阿嬤(沈海蓉飾),常在現實與夢境中遊走,阿嬤竟自認自己是當年當紅巨星「萬寶龍」的太太。當阿公向小婕訴說當年發生於「台灣好萊塢」一段愛情故事,小婕才漸漸了解阿嬤為何總對此人念念不忘……

民國60年前,電影「七號間諜」在台灣電影狂熱之際風光上映。大家爭相目睹隨片登台的萬寶龍(王柏傑飾)巨星風釆,而當時陷入創作低潮的劉奇生(藍正龍飾),偶然邂逅翻牆進入戲院追星的鄉下女工蔣美月(安心亞飾)。為了追星之夢,美月蹺家北上而誤入電影劇組擔任臨時演員;奇生深受古靈精怪的美月吸引,另一邊當紅女星金月鳳(天心飾)卻為他卸下高傲外表而付出所有……

「七號間諜」因熱賣開拍續集,奇生與美月的感情也隨之有了進展,但導演卻在電影開拍不久猝逝於片場,電影公司老闆蕭智高(廖峻飾)希望懷有導演夢的奇生為這部電影救火而拾起導演筒,但他卻沒想到曲折離奇的風暴竟接踵來襲,奇生是否能在災難不斷的夢想與現實中,寫下屬於電影與愛情的感人奇蹟?阿嬤的夢中情人是現實裡的阿公,抑或是她難以忘懷的萬寶龍?一段深藏已久的家族秘辛,即將隨著時光旅行真相大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